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高招錄取分數線出爐 今日12時考生可查成績

2018年06月23日11:4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 熊旭)今天,北京市教委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2018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錄取相關情況,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報名、考試、評卷核分等工作環節的任務已順利完成,北京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576分,理科532分﹔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488分,理科432分。今天12時發布考生高考成績,統考考生的本科志願填報和單考考生單招志願填報工作將於6月25日至29日進行,錄取工作將於7月6日至8月3日進行。

 

 北京市考試院副院長、新聞發言人袁槐蓮介紹,2018年北京高考命題緊緊圍繞“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的根本問題,把立德樹人作為命題的核心思想和基本遵循貫穿於謀篇布局的全過程,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在命題結構和內容上做到“四個突出”和“四個考出來”,堅持繼承基礎上創新,以創新推動改革,以改革促進發展。從評卷結果來看,2018年北京卷對各層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較好的展現空間。考生成績整體呈現正態分布,具有良好的區分度。北京今年文科700分以上6人、650分以上685人、600分以上為3072人,理科700以上53人、650分以上2375人、600分以上8145人。

袁槐蓮表示,今天12時發布考生高考成績,考生在查詢到高考成績后,如果對成績有疑義,可以在26日前向高考報名單位或所在區高招辦提交成績復查申請。高考成績復查內容為考生申請復查科目每道題目得分情況及該科目總分合計有無差錯,評分標准不在復查范圍內。6月25日8時—29日20時,統考考生將填報本科志願,單考考生填報單招志願。高職專科志願的填報時間為7月25日8時—26日20時。目前志願填報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全部就緒。志願填報時間一經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為防止考生信息被他人竊取修改志願,考試院還要求考生對志願填報做簽字確認。”

據了解,今年,考生錄取結果將隨各批次錄取進程陸續公布,考生可以通過4種方式查詢錄取結果。一是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免費查詢﹔二是通過“北京通”APP在手機端免費查詢﹔三是撥打電話12580按語音提示輸入准考証號和考生號查詢,免收信息費,隻收取基本通話費﹔四是通過北京移動“樂活”APP在手機端免費查詢。

此外,袁槐蓮還特別提醒廣大考生及其家長,近年來,社會上有關高校招生方面的信息很多,其中不乏一些不法份子發布虛假信息,趁機“行騙”。希望考生和家長一定要仔細甄別各類招生信息,要以北京教育考試院和各招生院校等渠道發布的信息為准,不要聽信各種謠言,謹防上當受騙,謹防“黑中介”招生詐騙行為的發生。

錄取主要日程安排

 

 

 

(責編:熊旭、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