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東北財經大學2018年新增大數據、CFA方向專業

2018年06月21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日前,東北財經大學招生辦主任呂書楠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學校2018年招生計劃、專業特色等進行了詳細介紹。

據了解,東北財經大學是財政部、教育部、遼寧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理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財經大學。該校擁有會計學、財政學、產業經濟學3個國家重點學科,數量經濟學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據中國科教評價網聯合推出的《中國大學及學科專業評價報告(2017-2018)》顯示,東北財經大學會計學、旅游管理、資產評估等專業等均排名前十。

學校2018年新增大數據管理與應用專業,為全國首批獲准設立該專業的5所院校之一。大數據管理與應用專業按管理科學與工程類進行大類招生。為適應証券行業發展的需要,基於美國CFA協會合作伙伴的優勢,學校還在投資學專業下特設CFA方向。

學校有1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開展“留學不出國”的全日制本科與研究生教育,有6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開展“3+1”或“4+0”模式的中外合作辦學。學校還獲批財務管理研修基地,與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合作開展的境外辦學項目是我國首批在美國境內向美國大學生授予中國大學文憑的境外辦學項目。

東北財經大學有轉專業和輔修第二專業、參加第二學位教育政策,達到一定要求后,可為學生單獨頒發輔修証書和校內第二學士學位証書。 (李依環 黃琳婧)

(責編:時寶韞(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