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西南民族大學2018年擬招收本科生7003人 預科生458人

2018年06月21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日前,西南民族大學招生科副科長哈英達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學校2018年招生計劃、專業特色、獎助學金計劃等進行了詳細介紹。哈英達表示,2018年,西南民族大學面向全國計劃招收本科學生7003人,預科學生458人。

據介紹,西南民族大學是一所包括文、史、哲、經、管、法、教、理、工、農、醫、藝等12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民族高等學校,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管,是國家民委與教育部、國家民委與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

西南民族大學下設24個學院,共有本科專業85個。另外,西南民族大學還是是四川省教育廳批准的本科“雙學位”試點高校,設有19個雙學位專業,在校本科生在保証完成主修專業的同時,經自願申請,學校考核同意,再完成跨學科門類的另一個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授予學位條件者,可同時獲得另一個學科門類的學士學位。未獲得雙學士學位但符合輔修專業結業條件者,可獲得輔修專業結業証。

對於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西南民族大學設立了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為困難學生提供困難資助、勤工助學等服務。學校還設置了多種獎學金和助學金,主要有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新生獎學金、優秀學生獎學金、民族專業獎學金、農林專業獎學金、棟梁工程助學金、廣州助學金、肯德基曙光基金等,用以資助特困生完成學業。

國際化辦學方面,西南民族大學已與德國慕尼黑大學、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弗吉利亞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等60余所國(境)外高校和科研機構建立了校際合作與交流關系。(秦佳陸)

(責編:秦佳陸(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