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內蒙古規范高考網上填報志願類培訓

2018年06月19日08:3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了解到,為進一步做好高考網上填報志願相關培訓,規范培訓行為,提高培訓質量,內蒙古將對2018年高考網上填報志願類咨詢培訓活動及講座實行審批備案制。

按照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是高考網報志願責任主體,各高中學校是培訓和指導主體,這三類單位舉辦網上填報志願相關咨詢、培訓及講座,無須審批,但要向所屬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或上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備案。其他單位、社會團體、辦學機構或個人若舉辦高考網上填報志願相關的咨詢、培訓及講座,凡一次活動在50人以上的必須向當地教育行政部門進行申請,申請時須如實報告培訓的目的、時間、地點、對象、內容、培訓人數和預期效果,獲得批准備案后方可按規定舉辦。當地工商(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協助教育部門做好監督管理工作。

同時,各地若在互聯網、微信、微博等新媒體上發布高考網上填報志願相關內容,須按舉辦培訓及講座的程序履行審批備案手續,以確保正確引導考生網上填報志願,防止混淆視聽、誤導考生及家長。

此外,所有獲准舉辦的培訓或網上發布信息等,均要突出公益性,不得向考生和家長收取任何費用,也不得兜售網上填報志願相關的書籍、資料等。國家機構的公共場所不得向私人培訓機構提供培訓場所。(郝文婷)

(責編:劉婧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