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追授鄭德榮同志“全國優秀教師”榮譽稱號

2018年06月15日09:3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追授鄭德榮同志“全國優秀教師”榮譽稱號

  日前,教育部追授東北師范大學鄭德榮教授“全國優秀教師”榮譽稱號,號召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向鄭德榮同志學習,並將學習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跡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5月2日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5月4日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更好地擔當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

  鄭德榮生前系東北師范大學榮譽教授、博士生導師,曾擔任東北師范大學副校長,是我國著名的中國共產黨黨史學家、毛澤東思想研究專家,2018年5月3日因病去世,享年93歲。他畢生致力於中國共產黨黨史、毛澤東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等領域教學研究工作,成果豐碩,被譽為“紅色理論家”。他全心全意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將愛國愛黨的家國情懷貫穿教書育人始終,用行動詮釋了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對黨的教育事業的不懈追求。

  教育部號召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以鄭德榮同志為榜樣,學習他絕對忠誠、執著奮斗的崇高品質,學習他立德樹人、敬業奉獻的高尚師德,學習他矢志不渝、為國育才的赤誠情懷,學習他勇於攀登、銳意進取的創新精神,學習他胸懷大局、服務人民的品格風范。(記者 李澈)

(責編:熊旭、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