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天津大學新設11個招生大類 增加3個本科專業

2018年06月14日17: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近日,天津大學招生辦主任李斌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為考生和家長解讀天津大學2018年招生新政策。天大2018年總招生計劃數是4950人,在招生專業和招生模式上推出一系列新舉措,將首次採用專業+大類+試驗班的復合招生模式。

天津大學今年新增了智能醫學工程、風景園林和海洋科學等三個本科專業。智能醫學工程專業是全國首個智能方向的醫學類本科專業,培養的是兼具醫學常識和工學技術的復合型人才。風景園林專業不同於普通建筑學,而是秉承優美人居環境的理念對環境整體進行規劃設計,實行小班教學,今年全國隻招25人。海洋科學專業則聚焦於海洋資源、環境和災害這三個重大問題進行人才培養,響應國家海洋戰略和建設海洋強國的目標。

李斌介紹,天大共設置了13個招生大類可供學生志願填報,涵蓋了人文、社科、經管、理科、工科等學科。人文社科類包含人文科學試驗班和社會科學試驗班。經管類將以經濟管理試驗班大類的方式進行招生。此外,理科類包括理科試驗班和數學類。李斌認為,大類招生方式不僅利於學生報考,且利於學生在校期間的培養。“大類招生和大類培養有利於加強學科間的聯系,促進學生更廣闊的在大學期間,尤其在大一、大二階段內,能夠更廣闊地了解到相關學科的內在聯系,以及必要的知識儲備。然后在大三、大四,經過大一的確認主修專業之后,在后期能更准確地選擇自己的主修專業進行學習。所以,我認為大類的招生和培養有利於促進通識和專業有效融合以及學科間的聯系。”(熊旭 時寶韞)

(責編:時寶韞(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