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上交大MBA採用“三個課堂”培養方式 繼續提前面試錄取

2018年06月14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電  日前,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管學院MBA中心常務副主任陳建科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交大安泰的MBA項目進行了詳細介紹。陳建科表示,交大安泰MBA的招生政策一直比較穩定,將繼續採用提前面試的方式錄取。

據悉,MBA強調要用來解決實際問題,強調怎麼用理論來解決企業的實踐,也就是哈佛所創的叫案例教學的方式。MBA在讀的過程中有一個基本要求,要求本科畢業三年以后、專科畢業五年后才能讀。因為你在企業裡面工作一段時間后,了解企業的實踐再來學這個東西,體會才能更深一些。往往在MBA的話,不管在國外還是在國內,現在具有很強的一個標簽性的作用,MBA目前也是進入商界中高層崗位的敲門磚。

陳建科介紹,交大安泰MBA項目採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三個課堂”的培養方式。第一課堂更多是課內的學習,必修課主要由交大安泰自己的教授來上,選修課是請包括校友在內的企業家來上。第二課堂是校內的一些活動,比如論壇的講座,請高端的企業家來給學生上課,請一些校友做一些探討性的沙龍活動。通過交流互動的學習,把實踐經驗轉變成理論的學習。第三課堂是企業實踐,到企業裡面學習,跟企業去交流。

陳建科還提到,學校一直在探索怎樣的人能真正更適合去做企業家,在面試形式和篩選形式上,一直在做小的探索和嘗試。在面試中,面試官圍繞領導力、團隊合作能力、溝通能力、或者終身學習的能力,來看什麼樣的人有可能成為商界領袖。這些指標是作為一個企業家所需要的一些能力指標來探索的。面試過程中會很廣泛,包括會聊你的職業發展,會聊你現有的一些行業的情況,來看你有沒有戰略的視野,視野夠不夠高,工作、事業是否狹窄。

據了解,交大安泰校友會有十幾個俱樂部,每個俱樂部每個月都會舉辦一些活動。除了校友會組織的活動以外,MBA自身非常提倡終身化學習,學校把幾十門選修課免費地開放給交大的校友。比如像創業基金、國外游學,交大真正把這些核心的資源都開放校友,在未來幾十年職業生涯中,有需要的話,校友們隨時都可以免費回來學習。這種學習,某種程度上形成良好的互動,對在校生幫助也很大。(於昕君)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