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工大設創新實驗班 探索新工科人才培養新模式

2018年06月14日14: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日前,北方工業大學電氣與控制工程學院院長王力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學校自動化專業這一國家級特色專業及該專業下設置的創新實驗班進行了詳細介紹。

王力介紹,學校有3個國家級的特色專業,其中一個是自動化專業,自動化專業從1978年開始招生,有40多年的本科培養的能力。從培養的模式和方式上來說,北方工業大學用項目競賽和行業提出的問題作為抓手,強調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以及基礎性的應用。

王力還提到,自動化專業設置了一個創新實驗班,創新實驗班是為了探索新的人才培養模式,以及怎樣適應京津冀地區高精尖人才培養的需求設立的一個實驗班。和普通班相比主要加強了數學基礎、計算機軟硬件的基礎性,寬口徑的培養。

在特色教學方面,以雅思、托福和外教直接給學生上課做國際交流的培養。在專業課程上面更加注重能力的訓練,從大一開始就引導學生從以教室為中心轉移到以實驗室為中心,學生需要在實驗室中完成大部分課程的學習,要通過動手實踐滿足要求。

學校還給每個實驗班的學生配備了學術導師,從一開始指導這些學生參與科研實踐和交流。學校為實驗班配備了很好的資源和支持,希望能夠闖出一條新的路來,給未來新工科人才的培養創造好的模式。(於昕君)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