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年蘭州大學繼續推進大類招生 省排名前300可進入萃英學院

2018年06月14日14: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日前,蘭州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孫龍宇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2018高校專業系列訪談,為家長和考生系統解讀2018高招政策、高招計劃等熱點問題。

孫龍宇介紹道,蘭州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學科門類齊全,覆蓋了除了軍事學以外的所有12個學科門類,這為學生入學之后轉專業、修讀雙學位、輔修、跨學科選修,以及今后的交叉學科的科學研究提供了充足的機會和更豐富的平台。

在招生專業方面,2018年蘭州大學將繼續推進大類招生,100個本科專業被分成20多個專業大類,在校學習一年或者兩年之后,學生可以從專業大類裡面選定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每個專業類大概包括2-7個專業不等。另外,學生入學一年或兩年之后,除了藝術類和一部分國家規定的定向類型招生的學生不能轉專業之外,其他學生均可申請跨學院、跨學科、跨專業轉專業,各專業(類) 轉入轉出比例為15%-20%。

據了解,蘭州大學是國家19所拔尖創新人才培養高校之一(俗稱珠峰計劃),有4個國家級基礎學科拔尖創新人才培養基地,分別是物理、化學、生物、數學萃英班,以及1個校級基礎學科拔尖創新人才培養基地,人文萃英班。另外,蘭州大學還有6個國家級基礎科學研究與教學人才培養基地,8個省部級基礎科學研究與教學人才培養基地。孫龍宇表示,在各省高考排名前300名左右的學生,如果第一志願報考蘭州大學,可以直接進入蘭州大學萃英學院學習,萃英學院的學生在本科期間將有100%出國交流的機會。(秦佳陸)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