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年蘭州大學新增9個本科專業和1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

2018年06月14日14: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日前,蘭州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孫龍宇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學校2018年招生計劃、專業特色等進行了詳細介紹。

孫龍宇表示,蘭州大學2018年招生計劃的總數是4900名,在全國31個省區都有投放,其中在甘肅省投放的招生計劃數在1100名左右,佔到總計劃數20%多一點。在山東、河南、河北、江蘇、浙江、福建、安徽、四川、遼寧、陝西、湖南、湖北、廣東,投放的招生計劃數都在200名左右。

蘭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也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17年發布的“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中,蘭州大學也是其中重點建設的36所A類高校之一。

據介紹,根據國家新工科建設的需要,2018年蘭州大學新增9個本科專業,分別是: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金融工程、數字媒體技術、能源化學工程、生物信息學、兒科學、臨床藥學、生物制藥、馬克思主義理論。

根據國家進一步加強國際化建設的需要,2018年蘭州大學新增1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由蘭州大學與美國的德雷塞爾大學聯合培養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數據科學方向)本科生。為了防止學生報錯,報考時將單列學校代碼,考生填報時需要注意。(秦佳陸)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