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長安大學今年招生政策保持穩定

2018年06月14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近日,長安大學招生辦副主任王榮祿、公路學院副院長汪海年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2018高校專業系列訪談,為家長和考生系統解讀2018高招政策、高招計劃等熱點問題。

汪海年介紹稱,長安大學行業特色鮮明,從事公路交通、國土資源與環境、住房與城鄉建設,緊密依托行業為國民經濟建設和服務。現在長安大學是國家公路交通、國土資源、住房和城市建設這三大領域的重要人才培養和科研研究基地。

長安大學其特色主要體現在三校合並的歷史淵源和現在服務行業的優勢方面,合校前的西安公路交通大學,一直有“亞洲唯一”、“公路交通領域黃埔軍校”的美譽。西安地質學院在合校前已經是全國五大地質學院之一,是我們國家面向五個行政區域進行重點布局的學科基地。土木建工這個學科在合並之前也已經成為建設部的七大建工之一。長安大學合並的這三所院校在行業裡面都處於一個領先或者各佔一個非常重要份額的重要角色。長安大學公路交通領域各個專業配備得齊全,學校從事公路交通基礎設施的建設、運營、養護、管理等人才培養,同時還有公路交通所涉及的車輛工程,建設公路交通所需要的機械工程,還有現在比較流行的信息、大數據、控制、人工智能。

王榮祿表示今年長安大學招生是6200人,在各個省的計劃和2017年完全保持不變,同時公路學院啟動了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的中外合作辦學雙學位項目。學校從2016年進行大類招生,把原來的所有本碩連讀按專業招生的機制推廣成一種大類招生,每年本科招生計劃是120人,在9個省提前批招生。工科實驗班不同於其他院校本科工科實驗班重要特點,第一,按照本碩連讀培養。第二,入學以后,在理工類專業范圍是任選專業,兩年通識培養結束以后,再到學校所有的理工類專業去選專業。

長安大學分為南北兩個校區。南校區為老校區,在大雁塔的腳下。新校區在西安渭河南岸,佔地二千多畝地,裡面有全世界高校唯一一個汽車實驗場。王榮祿表示目前老校區是以研究生為主的規劃,新校區是以本科生為主的規劃。未來可能會做出相應的調整,在現行的園區規劃裡面,新校區全部是本科生培養。(熊旭 劉丹)

(責編:李依環 (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