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長安大學公路學院將啟動中外合作辦學項目

2018年06月14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熊旭 劉丹)近日,長安大學招生辦副主任王榮祿、公路學院副院長汪海年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2018高校專業系列訪談,為家長和考生系統解讀2018高招政策、高招計劃等熱點問題。

今年長安大學公路學院啟動了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的中外合作辦學雙學位項目,王榮祿表示這次中外合作辦學,是長安大學最好的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專業,同時合作院校都柏林大學也是在土木學科全球排名一百名左右的一個頂尖大學,學生在學習期間,學籍雙注冊,畢業獲得雙學位。

王榮祿介紹稱,此項目為考生可以直接報考的4+0的項目,4年在國內學習,特色有如下幾點:

第一,辦學實力“一對一”。長安大學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這個專業,是國家級的特色專業,現在所依托的交通運輸工程學科,也已經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序列。長安大學的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在2018在50多個開設這個大學專業裡面排名第一。合作伙伴愛爾蘭都柏林大學長期排名全球百分之一,所以項目從雙方實力上是強強聯合。

第二,培養過程“一對一”。雙方共同制定培養方案,在教學實施過程中雙方各授一半的課程,其中愛爾蘭都柏林大學現任的教師,現在給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上課的教授會來長安大學給長安大學學生進行常態化的教學,培養過程上雙方共同負責和共同參與。

第三,注冊學籍是“一對一”。學生進入這個項目以后,就同時注冊為長安大學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的學生,為雙學籍雙注冊,愛爾蘭都柏林所有優質的數字資源、教學資源在長安大學的學生在國內就可以完全享受。

第四,授予學位“一對一”。經過四年的培養,通過在長安大學期間的培養,畢業的時候,這個項目的學生可以獲得長安大學本科畢業証、學士証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的工學學士証。

報考時,報考中外合作辦學招生類型的批次中外合作辦學的志願就可以。據王榮祿介紹,一本平行志願的批次會給長安大學另附一個中外合作辦學招生項目的院校代碼,比如以陝西為例,陝西的普通本科批次的院校代碼是8007,在中外合作辦學的時候的院校代碼就會變化,相當於這個學校在一本平行志願批次可以報的六個院校裡面,第一個院校把長安大學普通批次的普通專業類型報上。第二個院校還選長安大學,但必須選長安大學中外合作辦學這個代碼,具體就可以報志願。

中外合作辦學首年招生的錄取線基本上會接近於這個大學所在省一本批次的投檔線和錄取線的附近或者略低一點。

(責編:李依環 (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