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西北大學本科招收3250人 500萬元用於精准資助經費

2018年06月13日17: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日前,西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王堯宇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學校2018年招生計劃、專業特色、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王堯宇表示,2018年西北大學計劃招收本科生3250人,數量與2017年持平,學校在各個省份的錄取人數和位次相對穩定。

王堯宇介紹,西北大學自主招生2018年繼續面向陝西省,通過綜合素質考核等方式,自主選拔具有學科特長、創新潛質的優秀學生70人。招生專業涵蓋七個專業,理工類有生物科學類、數學類、物理學類和地理信息科學,文史類有漢語言文學、歷史學類和哲學。今年共有278名學生通過了資格初審,資格通過考生在6月10號在西北大學進行綜合素質的測試。

此外,王堯宇還提到在貧困學生方面,學校每年從教育事業收入總額裡提取近500萬元用於獎助學金等精准資助經費,西北大學2018年將繼續面向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及邊遠貧困民族等地區招收勤奮好學、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364人,同時加大對貧困家庭學生的政策傾斜,對達到投檔要求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考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據了解,西北大學是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建設院校,教育部與陝西省共建高校。學校現有23個院(系)和研究生院,86個本科專業,具有完整的學科門類和博碩士授權點。在招生政策方面西北大學將繼續加強學校內涵式發展,推動特色辦學,強化專業建設。學校以自主招生等特殊類型招生為契機,探索適合西北大學的人才選拔模式。(孫競  於昕君)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