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方工業大學2018招生2500人 與北理工進行學科共建 

2018年06月13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日前,北方工業大學電氣與控制工程學院院長王力、副院長徐繼寧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學校2018年招生計劃、專業特色、新工科建設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王力表示,2018年北方工業大學在招生政策方面沒有大的調整,依然在本科一批次進行招生。

北方工業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文理兼融,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全層次、多科性的高等學府,具有碩士研究生免試推薦資格,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培養項目”院校之一。現在學校有理、工、文、經、管、法、藝七大學科門類。學校有自動化專業、電子信息工程、機械設計制造機自動化3個國家級的特色專業。

在招生專業方面,北方工業大學2018年計劃招生2500人,面向全國27個省市,在北京地區的計劃是1367人,京外地區全部是一本,在京內大部分是一本,有少量的二本專業。本科有一個指標是考研升學率要達到30%,體現學校分層分流特色。該校分層分流的整個培養模式,拿過國家教育教學成果二等獎。

王力介紹,北方工業大學參與到第一輪教育部新工科教育改革的項目中。該校參與新工科的項目,主要是以電氣自動化類的教學改革為主。其主要用意在於”政產學研用”多主體的協同育人,希望通過學校與企業的充分接觸,與產業的緊密結合,改造整個學科和專業的建設。

北方工業大學今年在自動化專業的基礎上和北京理工大學進行了專業和學科的共建,一個是控制科學與工程學科的共建,一個是自動化專業的共建。共建的主要內容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就是人工智能+機器人,人工智能+智能交通等等,是人工智能+的專業人才的培養,也是我們適應整個國家發展的需求開設的一個新的方向。(李依環 於昕君)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