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全國高考作文題出爐!快來看看你pick哪一道?

2018年06月07日12: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18高考全國卷Ⅰ作文題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2000年農歷庚辰龍年,人類邁進新千年,中國千萬“世紀寶寶”出生2008年汶川大地震,北京奧運會2013年“天官一號”首次太空授課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貧”開始推動2017年網民規模達7.72億,互聯網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2018年“世紀寶寶”一代長大成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一代入有一代入的際遇和機緣、使命和挑戰。你們與新世紀的中國一路同行、成長,和中國的新時代一起追夢、圓夢。以上材料觸發了你怎樣的聯想和思考?請據此寫一文章,想象它裝進“時光瓶”留待2035年開啟,給那時18歲的一代人閱讀 要求: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得泄露個人信息﹔不少於80字。

2018高考全國卷Ⅱ作文題

二戰期間戰斗機防護,多數人認為,應該在機身中彈多的地方加強防護。但有一位專家認為,應該注意防護彈痕少的地方。如果這部分有重創,后果會非常嚴重。而往往這部分數據會被忽略。事實証明,專家是正確的。請考生結合材料進行分析。自定立意、自擬標題,寫一段作文。

(適用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海南) 

2018高考全國卷Ⅲ作文題

材料作文:圍繞以下三個標語寫作,1981年深圳特區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2005年浙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2017年雄安走好我們這一代的長征路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文體不限,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2018高考北京卷作文題

【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選一:新時代青年、綠水青山圖】今年北京卷的高考大作文仍然是二選一,要求考生從下面兩個題目中任選一題。

1、今天,眾多2000年出生的考生走進高考考常18年過去了,祖國在不斷發展,大家也成長為青年。請以“新時代新青年——談在祖國發展中成長”為題,寫一篇議論文。

2、生態文明建設關乎中華民族的永續發展,優美生態環境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期盼。請展開想象,以“綠水青山圖”為題,寫一篇記敘文,形象展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圖景。

2018高考上海卷作文題

生活中,人們不僅關注自身的需要,也時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體現自己的價值。這種“被需要”的心態普遍存在,對此你有怎樣的認識? 請寫一篇文章,談談你的思考。要求:(1)自擬題目﹔(2)不少於800字。

2018高考江蘇卷作文題

花自語,鳥有語,生活處處有語言。生命也可以用語言來解讀,雕塑、基因……都可以用語言來傳遞。語言豐富生活,語言詮釋生命,語言傳承文明。請根據所給材料作文,自己擬題,文體不限,詩歌除外,不少於800字。

2018高考天津卷作文題

請根據下面的材料,寫一篇文章。閱讀下面材料,根據自己的體驗和感悟,寫一篇文章。(60分)生活中有不同的“器”。器能盛納萬物,美的形制與好的內容相得益彰﹔器能助人成事,有利器方成匠心之作﹔有一種“器”叫器量,兼容並包,彰顯才識氣度﹔有一種“器”叫國之重器,肩負榮光,成就夢想……要求:①自選角度,自擬標題﹔ ②文體不限(詩歌除外),文體特征鮮明﹔③不少於800字﹔④不得抄襲,不得套作。

2018高考浙江卷作文題

浙江大地,歷史上孕育過務實、知行合一、經世致用等思想,今天又形成了干在實處、燦爛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浙江精神神。 在與時俱進的浙江文化滋養下,代代浙江人書寫了一個又一個浙江故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浙江傳奇。 作為浙江學子,站在人生新起點,你有怎樣的體驗和思考?結合上述材料,寫一篇文章。 【注意】1 角度自選,立意自定,題目自擬擬。2 明確文體,不得寫成詩歌。3不得少於800字。4不得抄、套作。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