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公辦園佔比超過六成

2018年06月04日09:00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上海市教委獲悉,目前上海公辦園佔幼兒園比例為62.23%,通過持續加大對舉辦非營利性民辦園的傾斜鼓勵力度,普惠性幼兒園已達80%。

近年來,上海優化布局結構,加大幼兒園服務供給,每年將新建、改擴建30—60所幼兒園作為重點工作或市政府實事項目持續推進,並嚴格落實住宅商品房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政策,做到同步規劃、同步設計、同步建設、同步交付使用。

在學前教育師資規模擴充方面,10年間上海幼兒園專任教師增加近兩萬名。在素養提升方面,做強在職培訓,建立市、區、校三級培訓網絡,每一位教師5年內需完成360學時、高級教師需完成540學時的培訓和研修才能進行教師資格注冊﹔新入職的教師需進行1—2年的見習培訓,經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崗。

上海努力托高底部,重點加強對民辦三級幼兒園的管理,通過委托附近公辦園帶教等辦法提高辦園質量。推進城郊對口交流、委托管理、教育集團化等工作,發揮市級示范性幼兒園為首的優質園的作用,促進學前教育均衡發展。(董少校)

(責編:時寶韞(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