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未接到設置中國胸痛大學申請

2018年05月29日15: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孫競、劉婧婷)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中國胸痛大學於26日在山東濟南成立。消息一經發出,引起輿論關注。教育部今天回應人民網表示,教育部從未接到地方關於設置“中國胸痛大學”的申請。設立高等院校,必須經過嚴格的審批程序,使用規范的名稱。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2015年12月修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九條相關規定:“設立實施本科及以上教育的高等學校,由國務院教育行政部門審批﹔設立實施專科教育的高等學校,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審批,報國務院教育行政部門備案﹔設立其他高等教育機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門審批。審批設立高等學校和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應當遵守國家有關規定。”“審批設立高等學校,應當委托由專家組成的評議機構評議。”

今天,記者聯系山東省教育廳規劃處相關負責人,他表示中國胸痛大學應該不是正規的教育機構,不由教育廳批准及設立。

根據相關媒體報道,中國胸痛大學是中國第一所以提升胸痛教育和研究為目標的高等學校,下設三個學院,分別為胸痛學院、抗栓學院和心衰學院。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副院長陳玉國擔任中國胸痛大學首任校長。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中國醫促會胸痛分會主委、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副院長陳玉國表示,“中國胸痛大學”並不是一所高等院校,也沒有他擔任校長一說,而是中國醫促會胸痛分會成員自發組成的一個學術組織。陳玉國稱,我國目前胸痛救治普遍不規范,亟需統一規范指導臨床診療,基於此,中國醫促會胸痛分會在此領域成立了一個學術組織,關於該組織最終的名稱還有待進一步商定。“我們分會在起名時考慮不周,起這個名字欠妥,給公眾造成了誤解”。

目前,原報道頁面已被下線。關於此事的進展,本網記者還將密切關注。

(責編:劉婧婷、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