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工業大學今年繼續推進大類招生

2018年05月23日16: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日前,北京工業大學招生辦主任王丹、北京工業大學機器人工程專業負責人於乃功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學校2018年招生計劃、專業特色、獎助學金計劃等進行了詳細介紹。王丹表示,2018年北京工業大學在招生政策方面沒有大的調整,依然在本科一批次進行招生,考生可以根據去年的情況進行參考。

據介紹,北京工業大學是一所多學科交叉的綜合性大學,作為北京市屬高校唯一一所入選211工程的大學,並被評為國家“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北京工業大學建設有64個本科專業,其中有8個國家級特色專業,12個北京市特色專業,7個卓越工程師培養計劃,其中信息類專業是北京工業大學的優勢特色專業類之一,其中包括電子信息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軟件工程等專業。

在招生專業方面,2018年北京工業大學將繼續推進大類招生,共10個大類,比去年增加了材料類(實驗班)。此外還有35個專業按照專業單獨進行招生,如機械工程、電子信息工程、數字媒體藝術、計算機科技與技術等。另外還有4個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將在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進行培養。北京工業大學今年還新增了機器人工程專業,預計招生40人左右。

據王丹介紹,為培養復合型人才,北京工業大學還鼓勵學生在主修第一專業的同時,選擇修讀第二學位或輔修其它專業。在提高學生的實踐能力方面,北京工業大學鼓勵學生參加導師、任課教師的一些科研項目,另外,各個專業都不斷地開拓與企事業聯系的渠道,選派學生到企業參加企業的生產實習,完成企業給學生專門設計的一些競賽的題目與科研課題。在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能力方面,北京工業大學設有創新創業學院,並設立了一些培養學生創新創業的項目,如星火基金、國創項目等。

對於表現優異的學生,北京工業大學設置有國家級、學校級和學院級的三個層面的獎學金,學校還設置助學金以及勤工助學崗位,以幫助貧困生完成學業。北京工業大學非常重視國際化辦學,設有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另外還與全球3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個大學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穩定友好的合作關系,建立了多種國際化人才培養的模式,包括1+2+1、3+1、2+2、短期訪學或學位互認、本碩連讀等。(秦佳陸)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