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今年試行立體化招生模式

2018年05月21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記者 熊旭) 近日,對外經濟貿易大學2018年校園開放日暨招生政策宣講會在寧遠樓舉辦。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校長王稼瓊和副書記文君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巡視了開放日現場,與考生家長現場進行了交流互動。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招生辦主任李永樂發布學校2018年招生政策並解讀政策變化。試行“特色實驗班+專業類+優勢專業”的立體化招生專業模式,學院內相近相關專業試行大類招生、按興趣、才性分流,形成了經濟學類、金融學類、工商管理類等九大類,國際組織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實驗班兩個實驗班和部分特色專業並行的立體化招生專業(類)模式。學校今年錄取規則由之前的專業級差制改為分數優先的錄取規則,由高分至低分順序錄取並分配專業,不設專業志願級差。在北京地區的本科一批錄取中試行零退檔零調劑政策,隻要考生在本科一批報滿六個不同的專業志願,滿足考生專業志願之一即可。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務處處長蔣先玲介紹了貿大的人才培養模式與本科教學特色。貿大堅持基於榮譽學位的科學型人才培養、基於主輔修的復合型人才培養、基於職業導向的創業型人才培養、基於雙向交流的國際化人才培養的“一體四翼”多元化人才培養模式。以培養德才兼備、善於創新、基礎寬厚、專業扎實且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高素質復合型人才為培養目標。在教學方面,完全學分制為貿大學子提供了充分的個性發展空間﹔立體化、國際化的高水平人才培養實驗班體系與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助力學生成長。經過本科階段的精雕細琢,貿大能為每一位學子印上具有貿大特色的標簽。

(責編:於昕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