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等三部門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專項督查

2018年05月09日10: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孫競)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按照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整體安排,5月9日至15日,教育部、民政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派出七個督查組,赴華北地區、東北地區、華東地區、華中地區、華南地區、西南地區、西北地區開展專項督查,覆蓋全國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同時,教育部從直屬機關抽調32名處級干部,為每省分派一名聯絡員,指導督促日常工作,專項督查期間,聯絡員與相關省份見面對接。

這次專項督查的重點任務為:一是聽取省級教育行政、民政、市場監管等部門工作匯報,了解各地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的政策亮點、典型經驗和做法,取得成效以及面臨的困難。二是結合各省匯報的典型經驗做法,赴培訓機構、中小學校進行實地調研,全面深入了解各地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情況。三是明察暗訪相結合,安排一定時間進行暗訪或媒體自由採訪,通過不打招呼隨機抽查校外培訓機構,暗訪學生、家長等方式,客觀真實地了解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情況。部分中央媒體、教育媒體參與專項督查工作。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