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絲綢之路葡萄酒科技創新聯盟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成立

2018年04月23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由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發起,來自美國等國家的33家機構共同組建的“絲綢之路葡萄酒科技創新聯盟”暨絲綢之路葡萄酒研究院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成立。

“絲綢之路葡萄酒科技創新聯盟”是由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葡萄酒學院倡議,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涉農高校、科研機構、葡萄及葡萄酒行業協會、企業等自願加入並共同發起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的開放性、國際化的多邊合作平台。聯盟旨在建立實質性運作的國際合作平台,秉承“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廣泛開展人才培養、科研技術、文化推廣、品牌推介、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國際合作。

據悉,2017—2021年絲綢之路葡萄酒科技創新聯盟行動計劃括聯合培養人才、共享教育資源,加強科研合作、開展學術交流,加強文化交流、突出區域特色,開展品牌營銷、引導產業投資等四個方面,具體涉及擴大成員間留學生規模,構建人才培養系統,拓展國際合作辦學,共建教學資源﹔搭建學術交流平台,確定重點合作領域,探索建立原產地保護制度,分級體系,組建產品研發平台,共建研究機構﹔拓展非學術交流通道,加大盟員往來,增進文化了解,加強科普宣傳,擴大文化影響等領域。(孫競 張琳)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