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高校將設產業教授

2018年02月23日09:0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高校將設產業教授

近日,山東省印發開展高校產業教授選聘工作的通知,鼓勵支持高校設立產業教授流動崗位,從企業、科研院所等選聘一批科技創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擔任山東省高校產業教授,推動高校與企業、科研院所聯合培養人才、共建各類研發載體、開展科研項目合作。

據介紹,山東高校產業教授實行聘任制,按需設崗、公開選聘、擇優聘任、合同管理。高校產業教授不在高校人員控制總量范圍內,不佔用高校現有崗位,高校產業教授崗位津貼不納入高校績效工資總量,實行聘期目標管理和考核評估制度。

擔任山東省高校產業教授,應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具備符合相關要求的條件。山東省高校選聘的產業教授要開設一門應用性或實踐性課程,每學年不少於36課時,每年為合作高校舉辦一至兩次講座。參與合作高校學生培養方案制訂,以導師身份聯合指導學生。推動所在企業、科研院所成為合作高校的教學和實習基地、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等,為學生提供實踐創新條件。參與合作高校學科團隊建設,對提升學科水平和支撐、引領產業發展提出戰略性、前瞻性、創造性構想。推動所在企業、科研院所與合作高校建立協同創新中心,聯合開展項目研究和科技攻關,轉化高科技創新成果。

聘任產業教授的高校,要推行產學研聯合培養研究生的“雙導師制”,探索試行本、專科生導師制,安排產業教授參與學生指導工作,並為其提供教學條件等各項支持。按照雙方協商一致的原則,為產業教授發放崗位津貼。(記者 魏海政)

(責編:虞韞菡(實習生)、張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