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5000藝考生赴中戲應試創新高

雷嘉
2018年02月21日04: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5000藝考生赴中戲應試創新高

  本報訊(記者 雷嘉)每年春節都有一個特殊的人群難以安然享受新春長假——藝考生。昨天,中央戲劇學院率先開始了2018年本科招生的專業考試,將藝考時間提前到了大年初五。有5000多名少男少女參加了昨天的第一天考試,其中包括重量級明星考生——剛參加了央視春晚的TFboys成員易烊千璽。

  據介紹,今年中戲6個本科招生專業計劃招生598人,而報名者高達51698人次,比去年猛增了40%,創下了該校歷年報考人數的新高,平均每86名考生中才會有1人被錄取。話劇影視表演(北京班)是今年中戲競爭最激烈的專業之一,報錄比更是高達388:1。今年首次招生的偶劇系計劃招生25人,報名人數也達到了2073人次。今年中戲在東城校區、昌平校區分別設立了兩個考點。昨天早上8點,東城校區所在的南鑼鼓巷已經擠滿了青春靚麗的少年男女。他們進入校園后排起長隊等待依次進入考場,候場時有人還在低聲默念自己為初試准備的詩歌。

  與多數藝術類院校的初試一樣,中戲的初試是請考生先進行自我介紹,包括姓名、身高、體重等,然后朗誦一段詩歌。北京青年報記者詢問了多位外地考生,發現他們為了備考,絕大多數人是在北京過的春節。“練功、上課一直到大年三十前一天,春節這幾天也不敢放鬆,每天都有練功、練習朗誦。”兩位結伴從浙江來趕考的女生告訴北青報記者。

  上午9點多,考生易烊千璽的出現在南鑼鼓巷裡引起一陣騷動。同樣是TFboys成員,王俊凱去年考入了北京電影學院,如今易烊千璽又出現在了中戲考場。由於南鑼鼓巷是步行街,他必須和其他考生一樣步行一段路,才能進入和離開中戲校園。雖然衣著低調還戴著口罩,但他還是很快被周圍的人們認了出來。易烊千璽沒有過多接受媒體採訪,只是一邊大步快走,一邊低聲表示,自己在春晚之前就開始備考中戲了,初試准備朗誦的詩歌是《穿褲子的雲》。考試結束后,他花了比來時更大的力氣才得以離開校園外准備一睹他風採的人群。

  據悉,中國傳媒大學和北京電影學院等藝術類院校也將於近日開始藝考初試。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