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對觸犯師德紅線 侵害學生的行為絕不姑息

2018年01月16日14: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在今天上午教育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對近日發生的高校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進行了回應。續梅表示,凡是觸犯師德紅線、侵害學生的行為,教育部的態度始終是非常堅決的,堅持“零容忍”態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

近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就教師陳小武性騷擾學生一事作出回應,引發輿論持續關注。

續梅表示,對於近期有舉報高校教師性騷擾行為,教育部第一時間要求相關學校進行核查,北航做出了查處,其他相關學校我們也會督促他們盡快核實情況,如果屬實嚴肅處理。

現已查明,陳小武存在對學生的性騷擾行為。1月14日,教育部對媒體回應稱,決定撤銷陳小武的“長江學者”稱號,停發並追回已發放的獎金。同時,教育部表示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建立健全高校預防性搔擾的長效機制。

同時,教育部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建立健全高校預防性搔擾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從制度層面入手做相關工作,保障、杜絕此類事件發生。

2017年12月,有女生曾舉報南昌大學國學院副院長對其進行長達七個月之久的性侵。北航事件之后,1月12日,又有學生在平台爆料稱對外經貿大學統計學院教授對其進行長期的性騷擾。

接連曝出的高校性侵事件,不僅僅引起輿論的廣泛討論,也不得不引人深思。校園性騷擾事件不時出現,如果我們希望還所有性騷擾受害者一個公道,還純潔的校園一方淨土,就該對類似事件零容忍,受害者也要拿起法律的武器,通過法律手段捍衛自己的權利,“打破沉默,勇敢說不”。(熊旭 蔡春容)

(責編:蔡春容(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