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聞與傳記”列入高考大綱

2017年12月22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與傳記”列入高考大綱

  近日,教育部考試中心公布2018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大綱規定,“新聞與傳記”“小說與戲劇”等被列入語文選修課考試內容。

  考試大綱是高考命題的規范性文件和標准,規定了考試內容與形式,各分省命題省市在考試大綱的基礎上,可結合本省市高考方案和教學實際制定《考試說明》。

  根據新版考試大綱,明年高考,語文科目要求考查考生識記、理解、分析綜合、鑒賞評價、表達應用和探究六種能力。根據課標規定的必修課程“語文1”至“語文5”五個模塊,選修課程中詩歌與散文、小說與戲劇、新聞與傳記、語言文字應用、文化論著研讀五個系列,組成考試內容。考試內容分為閱讀和表達兩個部分。閱讀部分包括現代文閱讀和古詩文閱讀,表達部分包括語言文字應用和寫作。其中,現代文閱讀包括論述類文本、文學類文本和實用類文本三類﹔寫作要求考生能寫論述類、實用類和文學類文章。(記者 任敏)

(責編:李誠賢(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