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央民族大學海南校區落戶陵水

2017年12月14日16: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陵水12月14日電 (記者黃曉慧)14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學海南校區籌建處和中央民族大學環南中國海研究院揭牌。中央民族大學海南校區正式落戶陵水。

中央民族大學海南校區選址於陵水黎族自治縣黎安鎮大墩村,規劃佔地1000畝,規劃總建筑面積約60萬平方米。項目建設實施“交鑰匙工程”,由陵水黎族自治縣負責投資項目建設。

國家民委副主任陳改戶在揭牌儀式上表示,國家民委同海南省政府攜手共建中央民族大學海南校區,是該校新時代發展進程中又一創舉,也是民族高等教育領域的一件大事。揭牌儀式標志著海南校區建設邁出實質性一步,對加快項目實施進度,更好地發揮中央民族大學辦學特色和優勢,履行服務民族地區和各族人民的政治使命和社會責任,優化海南省高等教育結構,推動海南民族工作和高等教育實現跨越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海南省副省長何西慶表示,國家民委和海南省政府共建中央民族大學海南校區,是破解當前海南民族地區發展瓶頸的有效舉措,將會對海南特別是民族地區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教育支撐和人才保障。海南省將全力做好中央民族大學海南校區建設的各項工作,以更新的理念、更廣的視野、更優的服務,確保海南校區如期建成建好,並希望中央民族大學在海南高等教育、科研創新、民族地區發展等方面實現更大的新作為,促進海南民族教育事業發展和經濟社會發展。

國家民委專職委員、中央民族大學黨委書記張京澤表示,建設海南校區,契合海南省的發展需求和中央民族大學建設特色鮮明的世界一流大學戰略目標,不僅為推進海南省創新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而且將進一步提升中央民族大學服務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實現雙方合作共贏、合作共建,共謀創新發展。中央民族大學將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認真落實好國家民委和海南省政府的協議要求,加快推進海南校區建設和“雙一流”建設目標,為服務美麗海南、美麗陵水貢獻民大智慧與力量。

根據協議,國家民委和海南省政府共建海南校區的目標是,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建設創新型國家戰略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戰略,瞄准海南省國際旅游島建設和海南省十二大重點產業發展需求,突出與國外高水平大學合作辦學和產學研一體化辦學特色,聚集高水平師資隊伍、培養高素質人才,把海南校區建設成為特色鮮明、國際知名的研究型一流大學。中央民族大學海南校區主要開展預科、本科、研究生、留學生層次教育,辦學規模約為1萬名。根據海南校區辦學規模,教師和管理人員總人數約1000人。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