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13.4萬人參加2018國考筆試 參考率約為88%

2017年12月11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 郝孟佳)10日,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公務員錄用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在全國31個省(區、市)53個城市的1100多個考點同時舉行。記者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本次考試共有120多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參加,計劃招錄2.85萬人,共有165.97萬人通過用人單位的資格審查,129.22萬人繳費確認參加筆試,113.4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考率約為88%,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比例約為40:1。

據了解,今年,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高度重視考試安全和考試環境建設工作,在加強考務組織管理、加大誠信考試宣傳力度的同時,會同公安、無線電管理等部門積極採取措施,嚴密防范和堅決打擊考試作弊行為,嚴肅考風考紀,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安全有序的考試環境。廣大考生認真遵守考試紀律,誠實參考、文明參考,總體考試秩序良好。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