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 責任督學成幼兒園標配

2017年11月29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 責任督學成幼兒園標配

記者26日晚從北京市教委獲悉,針對社會關注的幼兒園安全問題,北京市教委正在組織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同時,要求各區建立動態監管檔案數據庫,並為每所幼兒園配備一位責任督學。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區對各級各類幼兒園在辦園條件、安全衛生、保育教育、教職工隊伍和內部管理等方面進行全面檢查,建立動態監管檔案數據庫。在檢查過程中,對消防、技防監控、食堂等安全領域進行重點檢查,對設備設施不到位、使用不規范的,即刻整改。

根據相關要求,各區將為區域內每所幼兒園配備一位責任督學,負責做好對幼兒園監管、促進幼兒園規范辦園等工作。各區還要指導各級各類幼兒園建立健全家園溝通機制,引導家長和社區參與園所建設與管理,並指導幼兒園建立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

此外,北京學前教育研究會26日發布致全市幼教從業者倡議書,強調保護幼兒生命安全、尊重幼兒人格尊嚴、維護幼兒合法權益是幼教從業者的職業操守和道德標准,呼吁全市幼教從業者加強自律與監管,向一切有損兒童身心健康的不當行為宣戰。(記者趙琬微)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7年11月29日 第 10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