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三地2萬多項高校專利“找婆家”

郭濤
2017年11月23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地2萬多項高校專利“找婆家”

昨天,第二屆京津冀專利技術對接會在石家庄舉行,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天津大學、河北工業大學等京津冀近20所高校40余位專家教授參加了對接會,與現場400多家企業代表對接。

為更好地使京津冀科技成果轉化常態化,扎實推進河北·京南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建設,石家庄高新區科技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備工作,征集企業需求100余項,將京津冀各高校20000多項專利技術進行網絡預發布,還對接了400多家有需求的企業參會。

會議期間,石家庄高新區管委會與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聯盟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與北京科天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易科學河北中心落地協議﹔與國專知識產權評估認証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另外有10家企業分別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河北工業大學等高校現場成功簽約,30多家企業與京津冀高校達成合作意向。

“第二屆京津冀專利技術對接會”有力地加強了石家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與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聯盟及京津冀技術轉移協同創新聯盟的合作,有利於提高石家庄高新區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從而大力推動石家庄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今后石家庄高新區將繼續加強與京津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與合作,促進企業開展多樣化、深層次的產學研合作,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高新區轉移轉化,推動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

(責編:趙英梓、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