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成新西蘭第一移民和永久居留權來源國

2017年11月23日08:53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成新西蘭第一移民和永久居留權來源國

  據新西蘭先驅報中文網編譯報道,10月新西蘭的淨移民流入再次上升,全年數據雖然較7月的最高紀錄有所回落,但依然處在歷史高位。

  根據新西蘭統計局數據,截止10月底,滾動計算的年度淨移民數量從去年同期的70300人增至70700人。

  今年有72100位非新西蘭公民抵達,離開的新西蘭公民有1400人。新西蘭近幾年見証了移民的破紀錄增長,移民問題也成為大選的熱門話題。因為新西蘭的基礎設施無法跟上人口增長,移民被認為是推高房價的“罪魁禍首”。

  7月淨移民流入曾創下72400人的最高紀錄。

  人口統計高級經理Peter Dolan說:“淨移民從高點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非新西蘭公民的離境。”這部分人大多持有工簽或學簽,或來自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的全年淨移民流入呈負數,這意味著離開新西蘭的澳大利亞人比入境的要多22人。去年同期這一數字是正1900人。澳大利亞是這一年來唯一對新西蘭呈人口淨流出的國家,這和澳大利亞經濟回暖有很大關系。

  中國繼續成為新西蘭最大的移民來源國,有9600位中國移民登陸新西蘭。跟去年同期相比這個數字已經減少了6.5%。印度以6900人屈居第二,但印度移民數字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主要是由於印度學生簽証的大幅削減。

  英國和南非是移民人數增長最多的國家。英國淨移民流入6600人,增幅為26%﹔南非淨移民流入5000人,增幅為31%。

  具體到永久居留權(PR),中國是獲批永久居留權最多的國家,但3200人比去年同期已經下降了4.4%。移民局在過去一年共批准了15900個永久居留權,數量減少2.4%。

  工簽發放數量增加了13%,達到46000人﹔學簽數量下降了4%,達到24000人。回流的新西蘭人以及澳大利亞公民數為38000人,增長了3.4%。

  截止到10月,包括旅游、探親和商務在內的短期訪問人數突破370萬人,跟去年相比增長8%,創下新的紀錄。來新西蘭旅游人數增長8.6%,達到190萬人。其中,共280萬人次的新西蘭人曾去海外度假,其中去法屬波利尼西亞、柬埔寨和越南的人數增長最多。最受歡迎的旅游目的地依然是澳大利亞。共120萬新西蘭人去澳大利亞旅游,年度漲幅為4.9%。

  本次數據是新西蘭統計局第一次採用新的計量措施,以12/16月法則確定移民在新西蘭的逗留時間,而非根據出入境卡獲得的計劃逗留時間,該數據從2016年6月開始回溯調整。調整前2016年6月的新西蘭淨移民數字是69100人,根據新辦法調整后的數字為65100人。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