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法校園足球人才培養論壇舉行

2017年11月23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法校園足球人才培養論壇舉行

由中國教育部、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和法國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共同主辦的中法校園足球人才培養論壇昨天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行,來自中國和法國教育界、體育界的專家就如何促進校園足球發展分享了各自觀點。

作為中法高級人文交流機制第四次會議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本次論壇著重探討了校園足球聯賽的管理和市場運作、學生球員雙重身份平衡的挑戰、教練員等級體系的建立和培養模式等議題。

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在發言中表示,通過開展校園足球,要培養孩子們的規則和紀律意識、團隊合作和競爭拼搏的精神、爭先與平和的心態。他舉例稱,日前在河南濮陽舉行的一項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中出現了30比0的疑似“假球”,“這種比分竟然被承認,而且還影響了最終排名,教練員是直接責任人。這也說明很多校園足球工作者缺乏規則和紀律意識。”王登峰表示,全國校足辦已責成有關部門調查此事。(記者 黃志陽)

(責編:劉嘉楠(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