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東西城三年共增8000余幼兒園學位

2017年11月23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西城三年共增8000余幼兒園學位

日前,在市政協學前教育民主監督座談會上,東城、西城、海澱、豐台、石景山五個區匯報了第二期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2015年-2017年)完成情況。其中,東城、西城過去三年裡新增幼兒園11所,共計增加8167個學位。

東城區教委負責人介紹,第二期三年行動計劃期間,東城區實施跨部門聯盟和教育資源整合等項目,優化結構布局,新建或改建幼兒園分園、分址。在資源緊張、供需矛盾突出的地區,還試點探索小班半日制與中大班全日制組合的模式,優化學位供給。東城區調查顯示,45%的幼兒入園孩子落戶在4老名下,是有老人帶的。目前已經有10所幼兒園實施了半日制模式,開辦69個半日班,招收1514名小班幼兒。

西城區努力增加學位供給,加大政府辦園建設力度,實現了每個街道都有公辦園的規劃布局目標,積極試點探索半日制幼兒園和學區學前教育中心建設,鼓勵幼兒園、校外教育單位挖潛,充分利用幼兒園功能教室等現有空間開設半日班、小時班。

市政協委員建議,參照義務教育管理方式,建立全市幼兒園登記入園和學籍平台,建立大數據庫,明確招生原則,指導家長根據個體情況採取接受學前教育的方式,保証入園機會和工作程序公平。並建立幼兒園品質誠信系統,政府定期向社會公示幼兒園監督檢查結果,接受群眾監督。(記者 范俊生)

(責編:劉嘉楠(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