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隨筆:安全為本 方能行遠

2017年11月2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安全為本 方能行遠(留學隨筆)

孩子慢慢長大,變成了“學子”。

留學為求新知、闊視野、增閱歷,但保証自身安全是這一切的前提。

學子獨自在外,難免會碰到意外情況。隻有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提前做好心理建設,掌握相關信息技巧,才能盡量避免使自己陷於危險境地,也才能在危險來臨時不至於驚慌失措。

出國留學,不單單是學子個人的求學之行,還承載了一個家庭的希望。空間距離帶給父母的不只是想念,還有對不了解的國外環境的恐懼。思念和恐懼疊加,形成了家長的焦慮心理。學子們,請多些耐心,多些溝通,讓父母緊繃的心弦放鬆,讓父母焦慮的情緒緩解。

出國留學,盼的是朝氣蓬勃地啟程出發,健康自信地學成歸來。為了家人,也為了自己,學子們要時刻牢記父母的囑咐,照顧好自己,保護好自己。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7年11月23日 第 09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