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一出國門發量減 留學生:別人脫單我脫發!

2017年11月21日09:02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出國門發量減 留學生:別人脫單我脫發!

據美國僑報網綜合報道,近日,微博上一組現代女生日常火速霸佔熱搜,留學生看完都心裡冷笑了下,什麼現代女生,根本就是我們大留學生們的真實寫照!

圖片來自微博

留學生們有沒有感到心裡陣陣刺痛……想象一下熬了一晚夜復習趕due,一大早起床一梳頭發,大把大把的頭發掉……

常聽見留學生在美國呆了一陣就說:一出國門發量減,時間越久毛越少。更有小伙伴反映:留學學費年年漲,還沒實現財務自由,就已經禿了……

據最新雙十一數據顯示,花季少男少女不是在瘋搶美衣,不是在囤化妝品,而是在買防脫產品!

其實不止是中國的小伙伴,其他國家的人來到美國也經歷著同樣的折磨……

為什麼出國就掉發?

水質太硬

根據洛杉磯的留學生們表示,是因為洛杉磯水質太硬,喝水喝出這種掉頭發的情況的。不過也沒有科學家站出來表明,喝硬水與掉頭發能劃上等號。倒是有說,這種水會與一些洗發露發生化學反應,導致沉澱物附著在頭皮上,引起脫發,所以,在洗發過程中由於洗發不當而對頭發造成傷害也是導致掉發的原因之一。另外,因為洛杉磯的水質確實與國內的不同,剛來的同學一定會在身體上無法適應,並出現一些類似情況。尤其在洛杉磯東北部這些水質格外偏硬的地方,掉頭發的現象應該會更明顯。

學業壓力大

在異國他鄉,陌生的環境和緊張的課程學習會讓留學生們壓力倍增。大量的作業,學生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去查資料,在理解的基礎上寫paper。每當期末考到來無法避免還要熬夜,在這種情況下,脫發症狀自然是越來越嚴重了。

飲食習慣不同

飲食也是最能改變人的健康狀態的一個因素,一般來說國外的飲食肉類佔比是非常大的,主食和蔬菜佔比小,所以一般情況下可能會缺乏一些維生素,所以買一些維生素之類的營養品來吃很有必要!

防脫發小建議

1. 可以買一個帶過濾器的淋浴頭按上,減少水中的不良物質。

2. 正常作息,合理飲食,保持良好的心情。

3. 保証維生素的攝入,多吃蔬果和一些堅果。

4. 如果掉發現象嚴重或很在意這種問題的同學,出門去餐廳丶酒吧之類的地方,Tap water能不喝就不喝吧。

5. 保持屋內通風,冬天不要把暖氣開的太熱,減少溫度和濕度差異太大而給身體帶來的不適應感。

留學生們,堅強!

(責編:郝孟佳、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