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福建中止63名“高考移民”高考報名資格

2017年11月21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中止63名“高考移民”高考報名資格

福建中止63名“高考移民”高考報名資格

記者20日下午從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獲悉,針對網上一些家長反映的福建“高考移民”問題,福建已經查處並終止了63名鑽政策空子的“高考移民”高考報名的資格,下一階段將在省內進行排查,堅決杜絕“高考移民”現象。

福建省教育考試院通報稱,高等學校考試招生工作事關老百姓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公平正義。福建省歷來高度重視禁止“高考移民”,嚴防通過非正常學籍遷移、空挂學籍、違規落戶、提供虛假學籍証明材料等手段跨省獲取高考資格的“高考移民”違規行為。

福建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表示,一些“高考移民”鑽起了福建省隨遷子女異地高考等相關政策的空子。最近,在福建招生考試部門的嚴密監控下,福建省已發現有異常情況的省外考生武夷山市224人、羅源縣95人、清流縣74人、永安市29人、寧化縣3人。在資格審查過程中,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發現武夷山市報名情況出現較大異常,即派人前往該市現場核查,發現上述224人中,除161人為購房落戶取得當地戶籍外,還有63人為中介伙同個別民辦高職院校通過不當手段獲取落集體戶資格。對於這63人,福建省教育考試院已終止其高考報名資格,並報有關部門追究涉事單位、當事人責任。

該負責人還表示,對於在福建購房落戶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否則一律不予報名參加2018年普通高考:一是戶籍遷入福建省須滿1年及以上(從2017年7月1日計起,下同),二是學籍轉入福建省並在福建省高中階段學校就讀須滿1年及以上,三是家長具有福建省合法穩定職業、穩定住所、連續社保繳納須滿1年及以上。

福建省教育考試院已經責成各地招生部門根據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公安廳相關文件進行嚴格審查,對不符合文件要求者,終止其高考報名資格。同時督促相關縣市拉網式排查,堅決杜絕“高考移民”現象。 (記者陳弘毅)

(責編:郝孟佳、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