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從幼兒園到高職

甘肅將減免貧困學子多項費用

2017年11月21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蘭州11月20日電  (記者銀燕)甘肅省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甘肅省教育綜合改革重點推進事項實施方案》,明確教育綜合改革中將進一步健全學生資助保障體系,通過資助保障體系建設讓“因學致貧”家庭佔全省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比例由2015年的13%降至2018年的5%以下,努力實現貧困家庭學生能夠接受從幼兒園到高職有質量的免費教育。

  方案明確,甘肅省將按照每生每學年1000元的標准,減免(補助)全省公辦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中具有甘肅戶籍的3歲至6歲在園幼兒保教費。按照每生每學年2000元的標准,免除中等職業學校在籍的一至三年級全日制在校生學費。為全日制正式學籍一、二年級在校涉農專業學生和非涉農專業貧困家庭學生每學年發放2000元中職助學金。

  甘肅省還將按現行普通高中收費標准,免除公辦普通高中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學雜費。對在省內高職院校就讀的58個貧困縣和17個插花型貧困縣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按照每年5000元標准免除學雜費和書本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1日 02 版)
(責編:趙英梓、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