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教育基地在南寧揭牌

2017年11月17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教育基地在南寧揭牌

南寧市園湖路小學學生在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教育基地參觀。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攝

本報南寧11月16日電 (記者劉佳華)16日,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廣西南寧市園湖路小學舉行。基地包括一間陳列室和一條科技長廊,陳列室有實物57件、圖片137幅,展示了黃大年同志生平簡介、成長歷程、生前用品、科研成果等珍貴資料﹔科技長廊配備科普體驗設備,生動展示了廣西科普和校園科技創新成果。

黃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學家,1958年出生於南寧,2009年他毅然放棄國外優越條件回到祖國,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補了多項國內技術空白,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僅58歲。據了解,南寧市園湖路小學是黃大年的母校,1965年至1970年,他在這裡完成小學一年級到四年級上學期的學業。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7日 11 版)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