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開大學十九大精神學生宣講團走進幫扶村

2017年11月16日17: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初冬的津城寒風凜冽,萬裡無雲。在天津市武清區大王古庄鎮韓指揮營村的小廣場上,南開大學團委組織十九大精神學生宣講團走進南開大學幫扶村,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題,面向韓指揮營的數十名黨員群眾上了一堂鄉村振興一線的特殊黨課。宣講團成員與駐村幫扶組干部通過互動、表演的形式,共同為村裡的黨員群眾帶來一場生動的宣講,共話鄉村未來發展藍圖,讓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沒有農村的發展,沒有農村群眾的生活小康,就不可能實現全面小康的奮斗目標,這是我們黨再次向全體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今天我們組織學生宣講團來到韓指揮營村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將十九大的好政策、好戰略、好聲音通過青年大學生的努力傳播到最基層,傳播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第一線!”甘肅省首屆脫貧攻堅年度人物、學生宣講團指導教師、南開大學法學院團委書記艾偉俊今年初剛剛結束在甘肅省庄浪縣的駐村幫扶,他首先介紹了此次宣講的背景和目標並結合自身駐村幫扶的經歷進行了宣講。

“在浙江省有一個湖心村,過去每天隻能通過捕魚來維持生計,生產效率是很低的,后來在當地政府支持下,通過生態改革,發展生態養殖,搞旅游業,當地農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大大提高”……這支由南開大學在校學生組成的學生宣講團分別圍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十九大背景下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深化依法治國實踐,做知法守法帶頭人”“十九大背景下鄉鎮醫療改革政策”“基層黨員發揮先進性,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五個主題,結合各自的專業和自身的學習體會展開宣講,並與現場的農村黨員代表互動交流。

南開大學旅游與管理學院的學生鄒洋說,作為一名青年學生,當把十九大報告裡的內容用貼近老鄉的語言表達出去時,深深感到宣講活動就像一條紐帶,把報告中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與老鄉們的生產生活聯系在一起,把十九大精神和老鄉的心緊緊聯系在一起。

為了更好地宣傳十九大精神,學生宣講團還特意邀請了醫學院、法學院的志願服務隊,開展醫療、法律下鄉服務,制作並發放十九大精神宣傳彩頁、醫療知識、法律知識小冊子,為幫扶村群眾開展量血壓、醫療保健知識咨詢等便民服務。

據悉,南開大學團委還將與大王古庄鎮積極合作,探索建立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生宣講基地,讓更多的青年大學生深入了解中國國情特別是基層農村的實際情況,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第一線激揚青春夢想,將愛國之情轉化為報國之行,在艱苦困難環境下接受歷練,樹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的使命擔當。(孫競 郭威 羅意 趙雅文)

(責編:李誠賢(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