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宿管阿姨重男輕女 查寢女生必須比男生早到兩小時

2017年11月15日08:47 | 來源:東北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宿管阿姨重男輕女 查寢女生必須比男生早到兩小時

  近日,有杭州某高校學生爆料,杭州某大學宿舍管理處為管理學生寢室門禁,引入人臉識別簽到,要求女生在晚上10點前回宿舍,晚到一分鐘罰款1塊錢,而男生竟然可以晚兩小時。

 

 

  據了解,該學校宿管處為了提高宿管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宿管阿姨不再像以前那樣一個個樓層去敲門,隻要學生回寢室去宿管處掃臉確認到寢室時間就可以。其實此行為是校方幫助行政和后勤提升工作效率所做的努力。爆料還說女生必須晚上10點,男生可以晚回兩小時,實際情況是該校考慮到晚歸對女同學的安全有威脅,因此希望女同學可以盡早回到寢室就寢,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安全問題,但男生也是有時間規定的,所有人遲到晚回都要懲罰。據了解,該校在執行期間,宿舍的秩序提升了許多,宿管阿姨和校方都很滿意。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