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8國家公務員考試119個職位無人報名

2017年11月09日09:0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 郝孟佳)2018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階段已於8日18時落下帷幕。據統計,截至8日17時30 分,2018國考報名共審核通過了1383857人,較去年的1338698人高出4.5萬余人。目前,共有119個職位無人報考,還有60個暫時無人通過審核但已有人報名的職位。

一、無人通過審核職位大部分來自基層職位

本次國考共119個職位無人報考,全部來自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及以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兩個系統,分別有75、44個職位無人報名,中央部委職位全部有人報考,僅1個省級職位無人報考,其余全部來自市及以下職位。從近四年的無人報考數據來看,2018年度無人報考的職位少於去年,這也說明了本次國考的報名相對均衡,並未出現以往冷熱不均的現象。

二、國稅僅1職無人問津 海事局無人報考職位最多

從前幾年報考情況來看,無人報考職位主要都來自統計、出入境檢驗檢疫、氣象等部門,而本次國考無人通過人數最多的部門為海事局,共有33個職位無人報考,這些職位共計劃招錄36人,這些職位基本都是基層執法職位,8個職位明確要求男性,工作條件較為艱苦,這些要求導致較多職位無人問津。

而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無人通過審核職位所招錄的專業主要集中在植物保護、醫學等專業,而且集中在西部偏遠職位,工作環境相對艱苦,因此,考生對此職位相對“冷淡”。

招考大戶國稅部門,僅有湖北省國家稅務局鄖西縣國家稅務局科員(五)職位無人報考,該職位雖然招錄條件比較寬鬆,但是工作地點偏遠、工作條件較艱苦,導致無人報名。

三、無人通過審核職位最多的省份為遼寧省

通過統計數據可以看到,工作地點在遼寧省的職位無人報名數量最多,共有13個職位,其次是西新疆和廣東,而考生報考浙江、甘肅、湖南和重慶兩地的“熱情”相對“高漲”,隻有1個職位無人報考。

(以上圖片均來源於中公教育)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