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國考出入境各部門暫無人報考十大職位

2017年11月07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 郝孟佳)截至6日16時,出入境各部門總報名人數已經增至56743人,相比昨日漲幅超過1.2萬人次,已通過資格審核人數43077人,已報考職位數增加至710個,有33個職位依舊無人問津。

出入境最熱職位競爭比例達861:1

由表1可以看出,出入境各部門熱門職位競爭比例最激烈的前五個部門與昨天一致,且競爭更為激烈,其中廈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分支機構動植物檢疫主任科員及以下崗位依舊是出入境各部門報名人數最多、競爭比例最高“雙高”職位,競爭比例已經攀升至861:1。大亞灣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動植物檢疫監管科科員崗位緊跟其后,競爭比例達到537:1。截止到目前,出入境各部門競爭比超過500:1的崗位已經達到了8個。

出入境各部門依舊有33個崗位未破零

表2顯示,雖然已經是報名第八天,但是截至6日16時,依舊有33個職位無人報名。據分析,主要原因在於:一是工作地點偏僻,部分位於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二是崗位要求限制多,很多要求有兩年服務基層項目經歷,且專業較為冷門﹔三是這些崗位的工作性質比較辛苦,甚至有一定的危險性。

根據往年情況,報名截止前2天報名人數較多,容易導致網絡擁堵,希望廣大考生抓緊時間報名,同時盡量避開報名高峰時段(9時至11時,21時至23時)。(以上圖片均來源於華圖教育)

(責編:楊軒(實習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