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西城首招公務員“選培生”

2017年11月07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西城區主辦的2018年公務員招考進高校宣講會在中國人民大學拉開帷幕。今年,西城區在本市首次推出公務員“選培生”政策,新招收的公務員入選“選培生”的,可享住房補貼,表現優秀的將優先納入西城區科級干部后備庫,還可以破格提拔使用。

這次政策宣講會吸引了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20余所重點院校的百余名學生參與。宣講活動中,西城區領導和區人力社保局、區發改委、區財政局、中關村科技園區西城園、西長安街街道等部門的負責人分別上台宣講,介紹西城區區情和自己所在部門的具體情況,與大家分享自己在西城區的成長經歷。

“選培生”政策是這次宣講活動發布的重點內容。“‘選培生’是指區人力社保局和區屬重點工作部門根據區域經濟發展和人才總體需求,按照北京市公務員考錄的相關程序,選拔品學兼優的高校應屆畢業生,經過有組織、有計劃地多崗位培養與鍛煉,為西城區經濟發展和社會建設培養人才。”西城區人力社保局公務員科工作人員介紹。

這次公務員招考西城區計劃招錄職位100個,其中有8個職位將被定為“選培生”崗位,擬招錄40人。主要專業涉及經濟、歷史、法律、城市規劃、工程技術等16類。高校應屆畢業生隻要考入這8個特定職位,就會作為“選培生”重點培養。“選培生”入職第一年在原單位工作。工作滿一年后,將到急、難、險、重崗位,例如區環境辦、區重大辦、棚改項目指揮部進行兩年時間的鍛煉,積累基層工作經驗。

“選培生”有什麼特別待遇?“簡單說,就是住房有補貼,升職有空間。”西城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正常解決戶口外,如果正式成為“選培生”,政府首先會提供低於市場價的住所租住,或者提供住房補貼。同時,考核優秀的“選培生”將會納入西城區科級領導干部后備庫管理,各單位在科級領導職位出現空缺時,會優先從科級領導干部后備庫中產生。針對特別優秀的“選培生”,還可以破格提拔使用。“選培生”在西城區機關的最低服務年限是5年。

北京公務員招考公告將於本月下旬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網站和《北京日報》上公布。西城區將在擬招收“選培生”的崗位上進行特別備注。此次公招的報名時間在本月底至12月初。(記者 王海燕)

(責編:李誠賢(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