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報名第七日:出入境部門最冷最熱職位

2017年11月06日10: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國考報名第七日:出入境部門最冷最熱職位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 郝孟佳)5日是國考報名第七日,截止下午16時,出入境各部門總報名人數已經增至44282人,這兩天增幅在10000人以上,已報考職位數增加至699個,還剩44個職位無人問津。

表1 2018年國考出入境各部門競爭最激烈的十大職位(數據截至11月5日16:00)

最熱職位主要是經濟發達地區且限制較少的崗位

最受考生歡迎的出入境相關崗位,絕大多數都位於江浙閩粵京魯等發達地區,雖然已經表現出很大的競爭趨勢,但報名人數一漲再漲。截止到11月5日16:00,廈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分支機構動植物檢疫主任科員及以下崗位持續領跑,成為出入境各部門報名人數最多、競爭比例最高“雙高”職位,競爭比例攀升至達706:1。大亞灣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動植物檢疫監管科科員崗位緊跟其后,競爭比例達到537:1。競爭比超過400:1的崗位已經達到了7個。具體數據可參見表1。

表2 2018國考出入境各部門暫無人報考十大職位(數據截至11月5日16:00,按招錄人數排名)

最冷職位主要是限制多且條件苦的崗位

雖然已經是報名第七天,但是截止到11月5日16:00,依舊有44個職位無人報名,通過表2不難發現,無人報名的崗位一部分位於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另一部分則位於經濟較發達地區。(以上圖片均來源於華圖教育)

(責編:郝孟佳、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