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8國考報名第七天:人社部最冷職位6:1

2017年11月06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 郝孟佳)在歷年的國考報名中,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都是一個熱門部門。11月5日是2018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的第七天,截止下午16時,在人社部今年招錄的20個職位中,一共招26人,報名人數已達1978人,平均競爭比76:1。

人社部冷門職位排行TOP5

國考報名第七天,人社部競爭最小的職位依然是規劃財務司發展規劃處主任科員及以下這一職位,職位代碼200110004005,除了和其他職位一樣需要中共黨員,兩年最低服務年限外,這一職位僅限經濟學專業報考,這就大大減少了能夠報考的人數。

分析表明,這五個職位之所以報考人數較少主要是因為僅限碩士研究生報考,而且政治面貌需要中共黨員。(以上圖片來源於華圖教育)

(責編:郝孟佳、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