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猶他大學中國學生遇害多方追悼 學生:准備買槍防身

2017年11月06日08:57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猶他大學中國學生遇害多方追悼 學生:准備買槍防身

  郭宸瑋。(美國《僑報》)

  中國僑網11月3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9點,23歲的猶他大學中國留學生郭宸瑋在學校附近的停車場遇害。一場無形的集體追悼會正在網絡上進行著。“迷人”、“聰明”、“一個特別熱心、善良的人,一個天使般的好人”……在Facebook上,郭宸瑋的同學、朋友們用了這樣的詞匯來形容這個不幸葬身於劫車槍擊案中的年輕男孩。11月5日本是他的24歲生日。

  如今,郭宸瑋的個人Facebook頁面已標注上了“緬懷追思”的字樣,並寫著:“我們希望關愛 ChenWei Guo的用戶通過他的個人主頁來緬懷他的一生,以此獲得慰藉。”

  10月30日,在槍擊案發生后,不斷有網友聚集到這裡,幾乎每隔幾個小時就會出現新的留言。

  “他真的是我遇到的最善良的人之一,我和他第一次見面時,他就答應來幫忙修理我的車,而且他也是個很棒的舞者。”

  郭宸瑋的臉書資料顯示,原來打算在2019年畢業的他,志向是成為一名“future engineering leader”。

  除了追思以外,《僑報》記者看到郭宸瑋的朋友還在一個名為“GoFundMe”的公眾集資平台上為他設立了一個專頁,希望能籌集3000美元,用來幫助郭宸瑋的父母。最新統計數據顯示,7個小時內已有174位捐款者,金額已超過原定的3000美元。

  目前該籌集金額修改為5萬美元。項目名稱也修改為“Chenwei Guo Family Fund”。

  發起者更新了消息稱郭宸瑋的母親表示,她希望成立一個用郭宸瑋名字命名的基金會,用來幫助更多的人。

  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校長 David W. Pershing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中表示,“作為一位准備在計算機科學領域深造的優秀學生,郭晨偉(郭宸瑋)同學在潛心學業的同時兼任我校國際學生辦公室的學生顧問。”

  猶他大學校長 David W. Pershing。資料圖(美國《僑報》)

  為悼念郭宸瑋及對此暴力事件為校園帶來的影響予以重視,猶他大學宣布周二全校停課。校方稱已經與郭宸瑋在國內的家人取得聯系,並將全力協助處理他的父母來美。

  同時,公開信中還提及:“我校公共安全部門及其負責人Dale Brophy警長鄭重表示,猶他大學校園是安全的。”但此事仍然在猶他大學的校園裡引起了一些中國留學生的恐慌。

  一位自稱是猶他大學的學生的網友告訴記者,就在幾天前,他剛收到了一封來自ChenWei Guo的群發郵件,內容是關於唐曉琳案件的。“太突然了,鹽湖城原本治安是很好的,不知道怎麼回事。”他表示,自己准備去買一把槍用來防身。(王伶羽)

(責編:郝孟佳、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