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國考報名第五日:856個職位無人報考

2017年11月03日21: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是2018年國考報名第五日,截止下午16時,審核通過人數為38萬余人,94.7%的職位已經有考生報考,無人報考職位數為856,比昨日此時減少376個。

從目前各省無人報考職位來看,廣東、遼寧、黑龍江、山東、浙江等地的無人報考職位佔據前五名,這五個省份無人報考職位數佔整體數量的37.8%。

國稅系統和海事局多職位無人報考

從招考機關來看,無人報考數量較多的大多來自國稅系統,由於國稅系統招錄職位較多,大部分職位要求財會和管理類相關職位,部分職位要求的專業度較高,比如要求注冊會計師資格証、法律資格証等等,這樣的特殊要求將眾多考生拒之門外。

在無人報考的職位中招錄計劃最多的是山東省國家稅務局寧陽縣國家稅務局科員(三)(職位代碼300110155011)這一職位,要求經濟學類財政學類、本科及以上的2018應屆畢業生。

(以上圖表均來源於中公教育)

(責編:孫理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