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年國考已38萬人通過審核 中央黨群職位32人爭1

2017年11月03日21: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是2018年國考報名第五日,截至下午16時,報名系統已經審核通過了38萬余人,平均競爭比13:1,相比去年14:1略有下降,較昨天下午增加了11萬人。目前共有15288個職位有人報名,中央黨群競爭力度最大,平均32人競爭一個職位。

近兩年國考報名情況對比圖

2018年國考報名情況

北京職位熱度高,考生報考須結合自身需求去定位。

從各地報名情況來看,北京、廣東、湖北、山東、四川、貴州、浙江等省份為較熱的地區,報名人數較多,與這些地區招錄人數多有很大關系。從競爭比來看,福建目前競爭比最高,招錄261人,有8351人通過審核,競爭比為22.3:1,其次為甘肅,北京排第三位。

值得關注的是,西藏競爭比也很高,目前為19:1,排第四位。與熱門地區相反的是,新疆、安徽、廣西、海南、湖南等省份的競爭力度相對而言並不大。

各省報名人數對比圖

2018年國考各省報考情況一覽表

國稅報名人數最多,國家物資儲備局競爭大。

國稅是招錄大戶,目前共有19萬人通過審核,共有24萬人報名,競爭比為11:1,仍有367個職位無人報考。鐵路公安審核通過人數位居第二,目前有2.5萬人通過審核,競爭比為16:1。值得關注的是,國家物資儲備局雖然招錄人數不是很高,僅有51人,但目前有4236人報名,3554人通過審核,競爭比高達70:1。

招錄人數前十系統報名情況一覽表

(以上圖片均來源於中公教育)

(責編:孫理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