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國考報名第四日:競爭最激烈前五職位出爐

2017年11月03日15: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 郝孟佳)截至11月2日16時,經過了近4天的報名后,已有38萬人報名2018年國家公務員考試,通過審核的人數為271570人,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萬人左右,平均競爭比為9.5:1,目前共有14192個職位實現了零的突破,佔總職位數的92.36%,但仍有1232個職位報考人數還未破零。

一、上海國稅局一職位佔“人氣榜”首位

2018國考報名過審人數最多前五職位[截止11日2日16時]

2018國考報名競爭最激烈前五職位[截止11日2日16時]

上海市國家稅務局長寧區國家稅務局基層分局科員(職位代碼300110010090)僅招錄2人,報名人數已達920人,專業要求比較寬泛,包含法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公共管理類、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英語等相關專業,學歷要求為本科及以上,相對而言門檻較低。

目前競爭最激烈的職位來自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國際合作部聯絡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100310004003)這一職位,僅招錄1人,目前已有686人報名。

二、國稅系統熱度高,兩部門“虛位以待”

2018國考報名過審人數最多前五部門[截止11日2日16時]

2018國考報名競爭最激烈前五部門[截止11日2日16時]

從近幾年國稅招錄情況來看,國稅系統歷來是“招錄大戶”,今年也不例外,目前通過審核人數過萬的部門已有三個,這三個部門同時也是競爭最激烈部門,最難考的部門。

目前,國家能源局華北監管局、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辦公室兩個部門仍處於虛位以待的狀態,符合條件的考生可以重點考慮,以下幾個部門報考都相對“冷清”,考生們可在職位表裡查看相關條件信息,看是否能夠報名。

三、關注無人報考職位

目前仍有1232個職位無人報考,這些職位遍布全國各地,不僅有基層職位,也有來自中央的職位,比如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氣象局、國家統計局等職位目前還處於“挂零”的狀態,以下是無人報考職位中招錄人數較多的職位。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