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江蘇高考報名開啟 “戶籍地址”別當“籍貫”填

2017年11月03日09:0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高考報名開啟 “戶籍地址”別當“籍貫”填

  1日是2018年江蘇高考報名第一天,揚子晚報記者探訪了中學集中報考點。從填報到完成,大部分考生就用了幾分鐘。不過也有少數同學卡在“戶籍地址”填報上。比如把“戶籍”錯填成了籍貫,也有同學在“錄取通知書寄送地址”上填寫學校地址。

  中午12點多,南京市第九中學部分高三學生正在老師的指導下填志願。記者注意到,大部分學生面前放著一張紙質報名表,空白部分已經填上文字。“這是昨晚填的草表。”一位女生告訴記者,在班主任指導下,她從頭到尾熟悉過一遍,昨天特意又確認了家庭住址和郵政編碼。南京九中高三年級部主任吳昊老師告訴記者,此前老師們已給學生進行了填報輔導,將填報注意事項一一列出。

  特別提醒

  江蘇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2017年11月1日至4日,報名信息確認的截止時間為11月7日。不符合2018年普通高考報考科類所規定的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要求的考生,在高考報名時還必須參加相關必修科目測試的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須自行上網(http://pgbm.jseea.cn)如實填報報名信息,並對自己所填報內容的真實性、准確性和有效性負責。

  兩大注意事項

  一是“戶籍地”怎麼填。一些同學會把戶籍地和“老家”也就是籍貫混淆起來。如明明戶口本上戶籍地址是南京,偏偏寫了老家的地址。“戶籍地址是你戶口本上的地址。”

  在戶籍地址填報中,還有一個問題困擾著學生。“前幾年南京區劃調整,白下區、下關區沒有了,但有的學生戶口本沒更新,戶籍地址仍然是下關或是白下,這部分學生戶籍地址該怎麼填報呢?”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在其官方微信回應了“高考報名前為什麼要確認本人准確戶籍”的原因。這是因為在志願填報時,醫學定向、教師定向計劃等院校專業計劃是對戶籍有嚴格限制的,如果戶籍出錯了就不能填報這些志願或錄取,所以考生在報名前一定要確認本人戶籍准確無誤,如不能確定的要及時向公安部門申請核准。特別是涉及到區劃調整的考生,一定要到當地派出所更新戶籍信息。

  二是“錄取通知書”的寄送地址怎麼填。在填報現場,一位男生想不起自家的住址了。“剛剛搬家,詳細地址真的不知道,忘記問家裡人了。”有的同學問,寫學校地址可以嗎?吳昊老師表示不建議,“錄取通知書的寄送地址最好是常住地址,能保証收到快遞的地址。如果家庭住址不方便,還可以是父母單位的地址。如果將通知書寄到學校,又是在假期,容易發生小意外。”(蔡蘊琦)

(責編:郝孟佳、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