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首都經貿大學啟動“駝鈴計劃”引領教師以德立身

2017年11月01日08:52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都經貿大學啟動“駝鈴計劃”引領教師以德立身

為了引領教師以德立身,近日,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啟動“駝鈴計劃”,成立黨委教師工作部,並出台新形勢下教師思政工作加強和改進的實施意見。這是首都高校首次專門針對教師思政工作質量提升出台的文件。

“駝鈴計劃”涵蓋思想引領、師德建設、助力成長、強化動力、團隊建設五個方面,包括教師思想理論建設、師德制度建設、深化師德文化傳承、提升教師育人質量、助力教師職業發展、開展教師社會實踐、深化新入職教工思想理論培訓、促進教師身心健康、完善教師權益保障、發揮教師黨支部主體作用等十項重點任務。

為確保“駝鈴計劃”有效落實,學校黨委將採取全方位的保障措施,選優培強教師思政工作隊伍,鼓勵教師在思政方面做研究、出成果,考核評聘方面採取激勵措施,加強對教師思政工作的監督和考核。

十九大代表、首經貿黨委書記馮培表示,高校肩負著培養大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廣大教師應更好地承擔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才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撐。全體教師都要堅持教書和育人相統一,言傳和身教相統一,潛心問道和關注社會相統一,學術自由和學術規范相統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張景華)

(責編:趙倩(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